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第二届中药品牌文化高校行暨全国大学生双创体验“品牌中医药故事”创意大赛开幕式

  2018年4月12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协办的第二届中药品牌文化高校行暨全国大学生双创体验“品牌中医药故事”创意大赛开幕式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副书记夏晶老师、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何应学老师、甘肃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彭玉琴老师、福建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团委毕建敏老师、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秘书长汪鳌、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多位企业嘉宾、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等媒体嘉宾以及百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播放品牌中医药文化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多位嘉宾代表上台参加启动仪式按手印活动,第二届品牌中药文化全国高校行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副书记夏晶老师致欢迎词,表达了对青年人发展继承中医药的厚望以及对活动圆满完成的期待。其次,主办方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与中国中药协会的汪鳌秘书长、王桂芳秘书长发表讲话,提出了中医药的认知、发展与承担中医药的使命与担当问题。而后,主讲嘉宾张继明进行了以“品牌故事的力量-提高品牌中医药文化软实力”为主题的讲座。该讲座由中医药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解读两大中医药品牌的故事、日本“汉方药”的成功之道 、品牌故事的力量、品牌中药企业如何讲好品牌故事五个部分组成,张继明先生娓娓道来并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随后,六力双创实验室的郭发璞经理详细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双创体验“品牌中医药故事”创意大赛的相关信息及报名流程,参赛方式和奖项设置。最后,科协的工作人员与参与互动的同学上台与嘉宾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以“使命与担当”为主题,旨在让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年人了解中医药文化的品牌价值,弘扬中医药文化,承担起中医药传承与发展的使命与担当,复兴品牌中医药文化,让品牌中药昂首阔步走向世界舞台。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撰稿人:陈杰

  审稿人:陈爽

  2018年4月12日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8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