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领跑2017职场精英”大型高校百场巡讲简历培训活动

  10月26日晚七点,约70名大二、大三学生参与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在227教室举办的由环球鹰巢教育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贾震老师主讲的简历培训讲座。

  首先贾震老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开始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询问了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及未来发展方向的认知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及就业历程。随后贾震老师开始通过提问一个个关于对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来引起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思考,并且建议同学们先通过一些求职网站去了解各个行业的具体工作和各类企业的属性然后根据自身情况为自己定一个小目标。然后贾震老师又讲解了公司的行业分类、结构组成及部分部门的基础职能及进入一个公司后可能的升迁路径,让同学们对职场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紧接着贾震老师以自己当年的简历为模板着重为同学们讲解了个人简历的书写格式、要点及禁忌,强调了履历与简历的区别,为以后同学们书写一份更具吸引力的个人简历奠定了基础。最后贾震老师又提醒同学们平时要注意培养个人的职业素养,及早为以后求职做好准备。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对各类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提高了同学们的简历书写能力与职业规划能力,为同学们在将来的求职中脱颖而出做了更好的铺垫。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与创业协会

撰稿人:兰宇

审稿人:陈存存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