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2020年校级大学生双创课题开题答辩会顺利举办

  11月9日,我校2020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下简称“双创课题”)开题答辩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开题答辩会共有307个课题组进行答辩,答辩会分为6组,包括医学1组、医学2组、针推组、药学组、社科组和创业组,共邀请28名校内外专家担任答辩评委。

  

  答辩会分为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课题组成员进行5分钟的PPT展示环节,介绍课题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创新亮点、研究计划等。其后评委专家从创新性、技术性、实用性、推广性等方面进行提问,并对项目存在问题提出诸多宝贵建议。本次答辩历时一整天,各答辩会场井然有序,答辩团队激情洋溢,评审专家专业犀利,耐心细致。

  

  本次校级双创课题开题答辩会充分展现了我校本科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各选题上从文献研究、动物实验、临床受试等方面发挥,同时不乏与现实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调查与产品开发项目,体现了北中医学子结合理论与实践传承与发扬中医药的创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如今已进入5G时代,一个国家能否在新时代跟上发展的步伐在于创新能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正是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让在实践中锻炼提升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撰稿人:范雅祺

  审稿人:祝成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