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平安杏林”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平安杏林”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12月3日晚,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平安杏林”知识竞赛决赛于我校主教学楼三层报告厅成功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铜华、保卫处处长孙传新、后勤处处长林建平、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团委书记傅骞,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璐,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慧君以及各学院师生观看了决赛。整场比赛节奏有序,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孙传新处长在开场致辞中指出,平安校园的建设是新形势下高校加强校园安全综合治理的新举措,是学校管理与建设的系统工程,需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平安杏林知识竞赛也必将成为平安校园创建与宣传教育的新平台。

 本次“平安杏林”知识竞赛由我校保卫处和校团委共同主办,经过前期全校学生初赛筛选、学院复赛选拔推荐,最终来自各学院的 9支代表队同台竞技,为200多名师生打造了一场“安全知识”的视听盛宴。决赛集合知识性、趣味性、实操性为一体,由群雄逐鹿、绝处逢生、巅峰对决、观众互动等环节组成,结构紧凑,亮点频出。试题充分体现中医药特色和文化底蕴,尤其是医学安全常识实操演绎部分,通过我校学生应急救援分队的精彩展示,真实还原心肺复苏、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现场,将安全常识形象化、具体化,使选手们及全场观众印象深刻。互动环节中充分调动了全场观众的积极性,使同学们亲临比赛现场,切身参与安全知识问答。在扣人心弦的加时赛中,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智囊团的群策群力,亲友团的呐喊助威将比赛屡屡推向高潮。最终决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第二临床医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旨在全校普及安全常识,提升安全意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推进,帮助大学生树立维护国家安全、遵纪守法的自律意识,提升校园安全防范的认知水平,强化大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对于加强我校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校团委、校保卫处;撰稿人:刘芳宇,孟妍;审稿人:傅骞)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0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