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2014年全国“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行动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2014年6月20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司、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临时团委主办,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14年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党组书记侯宝森、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司司长王海东、副司长莫丽霞、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许立华、副书记鹿文媛、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伦秀伟、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赢、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原新、以及我校学工部、研工部、团委、针推学院、人文学院等领导莅临现场。同时,来自北京高校的志愿者代表、来自河北、辽宁、陕西、甘肃、广西、海南等省(自治区)卫生计生部门代表,以及2013年各获奖志愿者、各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会上,国家卫计委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司司长王海东首先对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当好关爱女孩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同时,充分利用返乡调研和志愿服务的机会,深入了解农村女孩生活状况,撰写出高质量的社会调研报告,为有效解决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等问题献计献策。我校副校长翟双庆代表全国高校进行了大会发言。他介绍了我校志愿者工作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勉励广大青年不仅要把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做实,更要通过这些活动,让志愿精神自觉内化为终身的品质。同时表示我校对“关爱女孩”这样的志愿者行动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会上,我校蒲公英志愿者团队带来情景剧表演《一个纸飞机的希望》,表现了志愿者在关爱女孩行动中与女孩们结下的友谊以及对她们的帮助,情节感人至深。随后,获奖志愿者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张桐,北京交通大学王亚军,中国人民大学李姝三位同学分别代表优秀论文、志愿者个人和志愿者团队的发言,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关爱女孩行动中的心得和体会。 

  会议还对2013年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获奖志愿者个人、团队以及组织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我校针灸推拿学院余飞、董摩扬等志愿者分获2013年度全国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调研报告一二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颁奖结束后,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许立华宣布2014年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行动启动,并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本次启动会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子的志愿服务热情。会后同学表示,将更多地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中来,在奉献中实现价值,完善自己,为社会贡献一份应尽的力量。

  

  

  校团委 针灸推拿学院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2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