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学习雷锋,心向志愿”雷锋周总结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正值学雷锋54周年纪念日,我校岐黄志愿者协会于3118时在良乡校区报告厅举办了雷锋周总结表彰大会。校团委副书记岐黄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孟妍、协会主席团成员和雷锋周系列活动的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196335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向全国人民发出学习雷锋同志的号召。为响应此号召,本届雷锋周以学习雷锋,心向志愿为主题举办了系列活动:温暖衣冬、圆计划、原创志愿作品征集、旧物互换,雷锋周系列活动总结分享会,通过提供分享的平台以促进全校师生交流志愿文化、感受志愿魅力、发扬志愿精神。

        2017年寒假,我校394名温暖衣冬志愿者开启了一件冬衣的爱心漂流,他们分别奔赴内蒙古、新疆、云南、黑龙江等29个省市自治区,将温暖的冬衣赠予需要帮助的人群,受益人群达400人次;与此同时,104名圆计划志愿者各自返回家乡,传递爱心包裹,受益人群达300余人次,其足迹遍布西藏、广西、宁夏、辽宁等25个省市自治区;雷锋周原创志愿文化作品的征集活动中,志愿者们以作品原创的形式从各个角度向我们阐释了志愿二字的含义。

    雷锋曾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本次活动引领同学们铭记雷锋舍己为人、乐于助人的伟大精神,更激励大家身体力行,将雷锋精神发扬传承下去。

 

                                 校团委 岐黄志愿者协会

(撰稿人:马嘉慕、姜文智、李子祎;审稿:李天罡)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5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