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北中医岐黄志愿者助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服务工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是今年我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论坛志愿服务工作是继奥运会和国庆60周年等重大活动之后,中央给予高校青年的又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为高质量的完成志愿服务工作,我校成立了主管校领导牵头负责的工作机构,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任组长、校团委书记李天罡、副书记孟妍任副组长,统筹制定、实施工作方案,做好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培训、管理、保障激励等工作。我校40名志愿者现已完成通用培训和集中强化训练,明确了岗位职责要求,掌握了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办法,并参与了论坛服务工作的实地预演,展现了北中医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5月11日17时,校团委于西区博物馆召开了全体志愿者誓师大会。校长徐安龙,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校团委老师及全体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团委书记李天罡主持。会上校团委介绍了本次志愿者的整体情况,校领导为志愿者授旗并颁发证书,志愿者代表熊敏进行了发言,志愿者代表洪茂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并承诺将秉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尽己所能,为学校增光添彩,为祖国贡献青春热血!最后,徐安龙校长发表了动员讲话,用“三个感受”概括了本次志愿服务精神:历史厚重感、民族自豪感、青年成就感,激励大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见证重要历史时刻,展现中华人民的自尊自信,并预祝北中医岐黄志愿者圆满完成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论坛服务工作,我校志愿者以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为主,是一支综合素质优异、临床能力突出、具备中医药文化特色的志愿者团队,将以实际行动、最佳风貌将北中医“志愿蓝”精品化、国际化。

 

 

校团委

撰稿人: 惠鑫、孟妍,摄影:骆长永,白颖 ,审稿人:李天罡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