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北京中医药大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强化与校内卫生消毒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2月13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强化校内卫生与消毒志愿活动在和平街校区中药学院大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我校专题会指示,在校团委指导下,由岐黄志愿者协会招募并组织志愿者开展此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王超老师带领开展,9名研究生志愿者共同配合完成。

  本次活动于上午9时30分行动正式开始。首先,志愿者们在王超老师带领下,穿好白大褂,戴好口罩、手套,确保个人防护工作。其次,王超老师介绍了本次志愿活动的工作内容与要求,悉心叮嘱志愿者们注意安全,并亲自演示消毒液的调配方法及步骤,同时,在演示过程中为大家讲解了调配消毒液所运用到的虹吸原理。讲解演示完毕,志愿者们开始按照老师要求,分组合作调配消毒液。经过两个小时的师生合作,王超老师与志愿者们共同调配出10桶消毒液。最后,志愿者们将调配好的消毒液搬运到各宿舍楼宿管值班室,以便完成后续发配工作。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强化校内卫生与消毒志愿活动反映了北中医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全校师生同舟共济,做到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北京中医药大学在行动!

  

  岐黄志愿者协会

  撰稿:刘晨 摄影:王炷 审稿:张跨越

来源:岐黄志愿者协会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