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爱心社“心系武汉,中医抗疫”《伤寒论》打卡活动圆满完成

  自2020年2月12日起,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岐黄爱心社积极响应团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举办了面向北京中医药大学全体学生的《伤寒论》诵读打卡活动。截至目前,该活动已圆满完成。这场特别的线上线下结合的打卡活动让中医学子们再一次深刻地认识到学习《伤寒论》等中医经典的重要性,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坚定了对传播并宏扬中医药文化的信心,为中医经典的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活动取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疫情爆发近三个月以来,全国人民尤其是武汉同胞一直处于全面防护、闭门不出的状态,各地企业、学校纷纷停止一切活动,在面对肆意蔓延的新冠病毒时,中医为这一场艰难的战役做出了巨大贡献,给出了许多具有中医特色的治疗方案。因此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爱心社在校团委指导老师、伤寒教研室老师的指导下特别推出“心系武汉,中医抗疫”疫情期间《伤寒论》学习活动。

  活动前期,岐黄爱心社撰写了科学严谨完备的活动策划,制作推送并发布,确保活动的宣传力度。

  

  活动开展后,在全校范围内召集参与者,收集《伤寒论》所有条文录音并将指定的《伤寒论》条文录音发送至指定邮箱。由宣传部整合已收集的文件,分别制作成三弹音频。网络部分别制作三弹音频的推送并发布。已制作好的音频合集被上传至百度云,同时上传至网易云建立歌单。

   

   

  本次在疫情期间的特殊的线上活动给每位看到前辈们在“战场”上发光发热,心怀敬佩的中医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实基础,树信心,读经典、有所思的宝贵机会。也让我们医学生坚定了当有一天我们走上“战场”时,始终不忘作为一名医生的初衷,坚持用己所学,救治世间疾苦。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联系和交流,增强了校园间中医学子们的凝聚力,激起了大家研读经典的浓厚学习兴趣,创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有助于同学们对中医经典与中医药文化有更深刻的认识,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岐黄爱心社

  撰稿人:邹姹姹、孙疏影

  审稿人:代立飞、陈心如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