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功举办“携手抗疫,守护健康”系列答题活动

  2020年3月27日至4月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功以线上形式举办“携手抗疫,守护健康”系列答题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学生。

  

  

  

  

  

  

  

  

  

  

  

  

  

  

  

  此次活动在QQ群中举行,3月27日和28日,4月6日和7日晚上19:30和20:00同时在红会交流群和大群中发布问卷星答卷,答题时间为15分钟,19:45和20:15关闭问卷,每套问卷按照成绩和时间综合排名并现场公布获得前三名的同学名单。一个设备、一个IP只能提交一次,问卷设置答案不可见,在每一轮答题结束后公布题目的正确答案。

  3月27日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因此3月27日和28日的题目主要内容为结核病相关内容。结核病和新冠肺炎同属呼吸道传染病,我国此次的宣传主题为“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所以题目设置旨在让同学们在了解结核病相关知识的同时增强对于本次新冠病毒的防范意识,共同守护身体健康。、4月7日为世界卫生日,因此4月6日和7日的题目主要内容为传染病、禁毒有关内容。我国宣传主题为“致敬医护,共抗疫情”,所以题目设置旨在引起同学们对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共同致敬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全面胜利创造良好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愿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各国一道,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做出贡献”。本次线上答题活动紧密贴合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和世界卫生日主题,又结合当下抗击疫情的全球环境为同学们普及了有关知识,为携手守护健康提供了知识保障,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人:赵祥瑞,刘晶晶;审稿人:代立飞

  202047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