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功举办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主题的线上直播活动

  2020年4月6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19:00时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主题的大型线上直播活动,由红会外联部干事张萌主持了这次直播活动。

  19:00时,主持人宣布直播正式开始。此次活动的形式为播放关于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世界卫生日以及新冠肺炎的科普视频和问答活动,播放完视频后主持人提出与视频相关的问题,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第一个环节播放的是基本公共卫生的相关视频,视频介绍了基本公共卫生的定义、发展及现状等。第二个环节播放的是肺结核知识相关的视频,讲述了肺结核的历史发展与现状、症状表现,同时告诫同学们注意防控。

 

 

  

 

  第三个环节播放的是世界卫生日相关的视频,旨在引起人们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最后一个环节播放的是新冠肺炎的科普,视频中讲述了新冠肺炎的防控方法,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出门戴口罩,保护自己。至此,本次线上直播活动到此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活动成功举办,告诫同学们要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变化,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科学防疫。同时也科普了结核病相关知识,提高人们防疫意识,提高了人们对公共卫生的关注,使红会“博爱,人道,奉献”的精神得到继承和发扬。

  撰稿人:田入兰,刘晶晶;审稿人:代立飞

  2019年48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