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北京中医药大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疫香囊制作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3月4日与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疫香囊制作志愿活动在和平街校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学雷锋,在行动”的号召,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留校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共计招募了50名志愿者参与到防“疫”香囊制作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共分两次进行。3月4日,负责人杨文博同学顺利取到制作香囊的无纺布及香料并分发给同学们。当晚八时,志愿者们开始各自制作香囊并书写祝福卡片。5日,取到香囊袋子后,志愿者们加紧进行香囊制作的收尾活动,每个香囊中都放置了岐黄志愿者们亲笔写下的暖心祝福,希望给收到香囊的人带去温暖和力量。随后,负责人收集制作好的防疫香囊共1000个,并在当天分批派送给我校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附属医院的医护工作者,社区登记员,卡点执勤人员,一线警察及其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等。还有一部分香囊将交由团中央,将香囊转送给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青少年们,意在向他们表达早日康复的美好愿景。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的活动的顺利开展,体现了北中医学子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表达了岐黄志愿者们对辛勤付出抗击疫情的“战士”的爱和祝福。雷锋精神永远指导着北中医学子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全国人民一起,共盼美好未来。

  岐黄志愿者协会

  撰稿:马笑颜 审稿:张跨越

来源:岐黄志愿者协会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6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