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岐黄志愿者协会第七届志愿文化月“志愿青年说”暨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志愿者答辩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11月24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志愿者协会第七届志愿文化月“志愿青年说”暨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志愿者答辩活动于良东242教室顺利开展。本次答辩共有15名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校团委宋珊珊老师、校团委张力老师、校团委代立飞老师、中医学院团委刘冬杪老师、中药学院团委种潼薇老师、人文学院团委李子鸣老师、针推学院团委曾滟棱老师、护理学院团委李想老师、管理学院团委张瑶萱老师、岐黄志愿者协会第十九届常务机构主席团及各志愿组织代表出席本次答辩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于晚六时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答辩的评委与答辩规则。接着,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团委宋珊珊老师上台进行开场致辞,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志愿服务工作,指明了未来志愿服务的发展方向,“希望咱们学校的志愿组织能够多渠道开展志愿服务、不断壮大志愿队伍、拓展志愿领域、拓宽志愿服务方式、延伸志愿服务内容。”并表达了对志愿文化月顺利开展的美好祝愿。

                  

  致辞结束后,各优秀志愿者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答辩。在答辩过程中,各位候选人分别进行了时长四分钟的个人陈述,通过回顾自己过去一年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经历,诉说了自己的志愿收获与心得感悟,充分展示了个人的工作能力以及对志愿精神的见解与思考,表达了自身对志愿工作的激情与热爱。

                

  最后,各团委老师依次上台作点评发言,并高度赞扬了我校的优秀青年志愿者。

  校团委张力老师首先对志愿者精神作了更详细的诠释。他认为志愿服务的最高境界是做到共同进步,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身边更多的人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在践行中传递志愿者精神,并将其不断深化为更深刻、厚重的内涵。

               

  针推学院团委曾滟棱老师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工作,号召志愿者们在担当中历练,在志愿中成长。她认为志愿的过程不仅是加深对于志愿服务的理解,同样也是对自己人生更好的成长。

                

  护理学院团委李想老师感动于每一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并对我校志愿组织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给予支持与肯定,寄予深厚期望。她希望各志愿组织用实际行动做志愿服务的倡导者、引领者,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本次校级优秀志愿者答辩旨在弘扬志愿者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中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的风采,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具象。相信在榜样力量的引领下,我校志愿者将自觉担当社会责任,做到知行合一、踏实有为,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奋力谱写无愧于青春的华章。

               

                

  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志愿者协会

  撰稿:王新琳,刘晨 摄影:刘澜月 审稿:张力,魏嘉茵

  

来源:岐黄志愿者协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5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