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  我的组织我做主

我校岐黄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2015级新生招新活动

  2015年10月11日我校岐黄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在良乡新校区成功举办2015级新生招新活动。本次活动是秘书处首次以岐黄志愿者协会的名义召集协会下的十五个志愿者组织进行联合宣传招新,因此规模空前盛大,宣传效果显著。在校团委的领导下,秘书处各部门紧密配合,共同策划组织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带给大一新生们来自学长学姐的问候和鼓励,在宣扬志愿者精神的同时发掘新生的志愿热情,为我校志愿者事业注入新鲜血液和强大力量。

  上午六点半起,秘书处成员们就分两路乘车前往良乡新校区,并在上午八点半到达。待摆放好桌椅,张贴好海报,准备好宣传单及各色用具后,招新工作正式开始了。成员们身着统一的红色志愿者上衣,向驻足观看海报的同学分发宣传单,耐心地讲解秘书处的职能范围,与各分会的关系,各部门的分工等新生们关心的问题。很快,准备报名的同学就在我们的招新位置上排起了两条长队,场面十分火爆。同时,为了鼓励新生们关注岐黄志愿者协会,热心志愿活动,我们还准备了特别的抽奖活动,扫码关注岐黄志愿者协会公众号及报名加入秘书处均可参与抽奖,奖品有书签、储物盒、保温水杯等多个品种,受到了同学们的青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短短一上午现场报名的人数就突破两百人,招新活动取得重大成果。另外,为了更好地组织工作,联络两个校区,我们计划建立负责人制度。下午两点整我们在公共教学楼0255教室召开了说明会,向有意成为负责人的同学们介绍了各部门对负责人的要求以及安排给他们的任务。同学们积极参与,会议持续时间比计划延长了近半小时。下午三点工作人员们清点好物品,乘车返回西校区,圆满结束了本次招新活动。

  本次招新活动不仅沟通了新生和老生的感情,让新生们感受到北中医这个大家庭中学长学姐们的热心与体贴,并为秘书处的正常运作打下良好基础,更重要的是带给了新生们志愿服务的理念,激发了他们的志愿热情,引导他们时时关注我校的志愿者事业,并为之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种一届又一届的传承正是我校志愿者事业始终生生不息,并逐年进步的原因所在,所以招新工作一直是我们每一届秘书处成员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当为以后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重大的借鉴意义。

  (撰稿人:张舒雯  审稿人:张誉腾)

作者:岐黄志愿者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