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菁英团校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课程成功开展

敬天林部长开展“马克思主义和中医药学的几个文明故事”主题讲座

  2016年11月1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点,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马克思主义立场,我校青马培训班在良乡校区报告厅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课程。原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北京中医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敬天林部长作为特邀嘉宾,开展“马克思主义和中医药学的几个文明故事”主题讲座。206名青马学员参加本次理论课程。

  敬天林部长带领学员们回顾和分享几个涉及当代、二百年和五千年的故事,梳理中医药学与马克思主义的密切关系。五千多年的文明文化,是我们民族、我们今天的时代的根基和灵魂。我们要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又要弘扬时代精神,我们要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要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要实现这些,我们要坚持不忘初心,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敬天林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

  “一个民族要想站在时代的高峰,就一刻也不能离开理论思维”。中医药正面临着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和透彻地学习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将这一主题牢记于心。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中医药学的发展也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校团委(撰稿:宋珊珊 徐艺宸 秦珂馨,摄影:崔禾苗,审稿:李天罡)

  2016年11月18日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