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菁英团校

“青马”培训第四次理论课程圆满完成

  2016年12月10日上午,“青马”培训第四次理论课程由北京林业大学就业服务中心的徐博函老师为学员们进行讲授。本课程以“学生干部训练营”为主题,旨在解答学员在学生工作中的困惑,明确学生工作的核心,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

  徐博函老师从学生干部的定义、特征、作用、困惑、培训主要内容和求职过程中的优势依次为同学们讲述。学生干部首先具有学生身份,通过民主选拔,在学校各项工作内起到辅助作用,权责明确——教育教学活动的得力助手、联系学校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校园安全稳定的预警员和消防员、也是校园文化活动的实施者和传承者。在这样的权责中,学生干部们面临着追求多点开花,疏于时间管理;习惯我行我素,漠视组织规则;注重外在感受,忽略内容本质;目标动机偏离,缺乏持之以恒等困惑,徐博函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证,幽默风趣地为同学们解答了这些疑惑,会场内欢声笑语不断。

  徐博函老师同时也提出了一名优秀学生干部所必需的基本素质与能力——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心理素质;团队协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决策判断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徐老师以此为出发点,分享了在当前社会中的求职过程和需要注意的细节,并给予了大家鼓励与肯定。

  本次课程为青马学员系统阐述青年学生干部素质与能力的培养,结合当下实情,详细介绍如何做好青年群众基础工作,如何更好地与青年群众紧密互动,敦促学员反省自身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团学工作的深度与广度。

 

校团委(撰稿:洪汀 摄影:崔禾苗 审稿:李天罡)

2016年12月11日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