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菁英团校

2017级新生团支委、院分团委学生干部实务培训会顺利举行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为了提高新生团支部、院团总支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2017年10月17日晚6点,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级新生团支委、院分团委学生干部实务培训会于良乡校区542教室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老师陈家位、宋珊珊、代立飞、夏晶、王美玲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中,团委陈家位陈家位简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共青团工作的主要内容与工作方向,指出共青团工作对于学生全面成长发展的重要意义,还通过分享我校大型原创校园舞蹈诗《岐黄志》法国行的经历,表明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参与社团活动、丰富大学生活的必要性。各团委老师们也依次就分管部门与实际工作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宋珊珊老师主要介绍了共青团学生工作实务、校学生会的组织结构和日常工作。代立飞老师系统介绍了校团委组织部主管的工作,包括团关系、第二课堂实践学分等。夏晶老师分享了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经验,包括开展课题立项前期培训、大型创新创业讲座等。王美玲老师与同学们讲述了校团委宣传部的职能、工作内容、实操技能培训等。之后,学生代表岐黄志愿者协会主席徐训航、社会实践部部长冯汝丽、15级法学(医药卫生)团支部书记黄乡月就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和感悟进行了分享。最后,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我们的自信制度篇:天下归心》“十九大”系列视频。

  

  本次培训会围绕校团委、院团委及其各部门的主要职能、工作内容进行了丰富的介绍与交流,充分提高了2017级新生团支部、院分团委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加强了团委老师们与新生团支部、院分团委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相信新生团支部、院分团委在未来能够更好地开展团学工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共青团工作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在“十九大”来临之际,加强学生干部培养,引领青年学生聚焦国家发展。

  撰稿人:夏天吉 陈紫薇 审稿人:宋珊珊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8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