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菁英团校  >  我的组织我做主

“岐黄星火”学生骨干培训学校学生工作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为促进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和互相学习,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素养和工作能力,2015年4月24日晚,我校首期“岐黄星火”学生骨干培训学校学生工作青年论坛于逸夫博物馆二层成功举办。培训学校的100名学员参与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第一项活动是分班讨论,由各班班长组织在分会场进行。学员们在自我介绍环节之后就当天林泰教授的主题报告及吴建伟书记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个人思考和心得,碰撞思想火花。学员们还对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彼此身上学习到许多成功的学生工作经验。

  之后,开始优秀学生干部经验交流座谈。熊敏、王馨伟、陈英、王岩飞四位优秀学生干部与学员们一起分享他们的学生工作经验。校学生会主席熊敏同学在其题为《学习中的“理想主义”和“乐观主义”》的演讲中鼓励学生干部们在学生工作中敢想敢干、怀有信念,常怀乐观心态、保持思想纯真,要“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岐黄秘书处前任主席王馨伟同学以《关闭主角光环,做仆人式领袖》为题,与在场的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与人相处的经验和心得,警示学生干部们在工作中要将心比心、保持服务者的谦卑态度;第一临床医学院外联部部长、2011级教改班班主任陈英同学以《行走的力量》为题进行了主题交流,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丰富的课内外生活和学生活动经验,鼓励学生干部们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充实课余生活;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王岩飞同学向学生骨干们介绍了自己平时每日的日程安排,强调了合理安排时间的重要性,以亲身经历向学员们展示了在学生工作中“忙而不乱”的可行性。四位优秀学生干部的主题交流博得了现场学员们的真切赞许和热烈掌声,为学生骨干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树立了精神榜样。

  本次学生工作青年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干部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作用。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5年4月24日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8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