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文艺范儿

我校民乐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民乐团联合举办“华夏音韵”音乐会

  5月31日晚,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民乐团成功举办了 “华夏音韵”民乐专场音乐会。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与两校师生共同聆听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以鼓乐合奏《龙腾虎跃》开场,此曲情绪热烈、气势磅礴、民族风格浓郁。管弦乐合奏《望春风》曲调优美、引人入胜。音乐小品《滥竽充数》形式新颖,笙与乐队的配合丝丝入扣,生动地再现了大众耳熟能详的历史场景。《雪乡行》则用热情奔放的旋律述说着冰城的现代靓丽和古老传承。

  我校民乐团以一曲激昂的《少林雄风》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二胡、大提琴协奏曲《菊花台》将民族乐器与流行歌曲相结合,音色婉转,让听众如痴如醉。《丝绸之路》独具一格,充分发挥民族乐器音色特点和演奏手法,使整个音乐厅弥漫着浓郁的西域风情。最后,两校民乐团合奏了《茉莉花开知多少》和《关东序曲》,前者音色柔和、活泼轻盈,后者凄美壮烈,荡气回肠。听众久久不愿离场,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两校民乐团又加演了《跳吧跳吧》和《花好月圆》两首返场曲目,音乐会在观众的惊叹与赞美中圆满结束。

  本场音乐会是我校第十六届艺术节的主要活动之一。我校民乐团第一次走出校园,走进国家级专业音乐厅演出,这对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艺术教育形式,开展更高水平的校园学生文化活动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