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文艺范儿

我校艺术团 “艺术科普”、“云相遇”线上主题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自2020年2月开始,北京中医药大学艺术团陆续开展“艺术科普”、“云相遇”线上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艺术团总团策划、7个分团共同组织完成,活动期间共推出14篇高质量原创推送,录制视频音频等内容50余条,累计阅读总量达2000余次。在疫情期间,艺术团通过科普艺术知识、分享艺术作品等方式丰富了同学们的居家生活。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反响热烈。

  “艺术科普”线上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推送内容,以视频、音频、图片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科普艺术领域的相关知识,如曲艺团细致地讲解了相声场面桌上醒木、御子板等道具;朗诵团从元宵晚会朗诵作品《相信》入手,分析了其中运用的朗诵技巧;管弦乐团全面地介绍了西洋乐器中的提琴家族等内容。“艺术科普”线上主题活动使同学们在逐渐适应居家生活节奏的同时,了解到关于艺术的文化与历史。“云相遇”线上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视频分享各团居家期间的排练日常及成果,为同学们带来一次次视听盛宴,如阿卡贝拉清唱团分享了团员Beatbox人声打击片段、《青苹果乐园》等作品;民乐团录制了多首独奏、重奏乐曲如《十面埋伏》、《烟雨行舟》等;舞蹈团记录了团员居家练习基本功、表演完整舞段等内容。“云相遇”线上主题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带来高水平、高质量的艺术作品,同时保证了艺术团同学居家排练的训练强度及效果,为返校后的比赛、合练等安排做好充分的准备。

  疫情当下,通过“艺术科普”、“云相遇”线上主题系列活动,同学们得以在居家学习生活中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在欣赏艺术团同学精心准备的内容分享时陶冶情操,在疫情期间为自己和家人带来轻松愉悦的好心情。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以更广阔的视野欣赏艺术、创造艺术,发自内心地感受到艺术带来的美好体验。

 

  

  撰稿:张雨薇   审稿:代立飞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艺术团

  2020年5月17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