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正能量

2015“郁郁本草,增绿杏林”植树节活动圆满落幕

  2015年3月12日中午,“郁郁本草,増绿杏林”植树节特别活动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和药用植物小组于旧食堂门前与仲景像药园双向活动场所内举行并圆满落幕。

  活动主场设置在旧食堂门前,学生会人员兵分两路,分别在“一元钱换药苗”和“免费领取种植包”两边进行登记和发放工作,领取药苗的折叠桌前有序地排起了两条长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不失秩序。同时,活动副场——仲景像药园的栽培活动也是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药用植物小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大家运用手中的种植工具,将领取的药苗植入泥土中。午时稍过,活动进入尾声,药苗及种植包全部领取完毕,仲景像旁的栽培工作也“大功告成”。相信经过同学们的悉心照顾和春夏雨露的洗礼,我们将收获一片药香馥郁。

  本次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以美化校园、改善环境、亲近自然为目的,很好地结合我校中医特色;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中药种植的实践经验,在提高师生绿化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观念方面有重要意义。相信在本次活动的推动下,本校学生能够更好的将书本上的抽象知识与本草实践相结合,在身体力行中检验纸笔间的理论知识。

  (校学生会;撰稿人:秋译萱;审稿人:曹日曲)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