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杏林公告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致全校共青团员、广大岐黄学子的倡议书

全校共青团员、岐黄学子们:

2008512下午1428分四川省阿坝藏羌自治区汶川县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我国北京、重庆、山西、陕西、湖北等地均有震感。这一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给受其影响的尤其是四川汶川地区的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危害。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确保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亲任抗震救灾总指挥奔赴灾区现场,全力指挥抗震救灾。在受灾最为严重的四川汶川,广大军民正奋战在抢险救灾的一线,全力抢救受伤人员,为使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进行着不懈的努力!

灾情发生后,我校迅速展开部署工作,校领导于13日上午830紧急召开校常委救灾工作部署协调会。会上,吴建伟书记、高思华校长提出要积极关心我校受灾地区学生,特别是205名四川籍学生,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和后顾之忧;同时,动员学校的附属医院组织医疗救灾志愿服务团,随时待命奔赴灾区。

  地震无情人有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抵御灾害抗地震、众志成城打硬仗!越是在艰难的时刻,越能体现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的精神,越能体现我们当代大学生挺立时代潮头、服务祖国人民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首都青年,作为肩负发展祖国医学事业的莘莘学子,我们更应该担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在此,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社团理事会、校岐黄志愿者协会联合向全校共青团员、岐黄学子发出倡议:

让我们携起手来关心家在灾区的同学,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与家在受灾地区的同学相互鼓励、共渡难关。我们相信,只要心手相牵、同舟共济,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硬仗。家在灾区的同学们,请相信党中央国务院,听从学校安排,面对困难时保持冷静,不要盲目返乡,用我们默默的坚守,维护社会各项活动的正常进行,守护我们的生活,为家乡所在地政府抗震救灾工作减少压力。

让我们发扬“大医精诚”的医德医风精神,踊跃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通过捐款、捐物等活动,为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绵薄爱心;让我们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组建救灾志愿服务预备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与灾区人民共同抗击灾害,以无畏的精神和果敢的行动践行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医学生誓言,用平凡的奉献书写共青团的先锋精神,展示新世纪朝气蓬勃的青年风貌。

北京奥运会临近,“5·12”震情更是对中华民族的重大考验。祖国危难,匹夫有责。我校广大奥运志愿者们更应携起手来,稳定心态,积极参加培训学习,确保我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顺利开展,用实际行动保证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守护、捍卫民族的尊严和祖国的平安。

最后,祝愿灾区人民一切平安!让我们一起为抗灾、救灾工作做出最切实际的贡献,只要我们有齐心协力、共度难关的信念,有不屈不挠、抗震救灾的精神,我们的国家就一定能战胜灾难,取得抗震救灾工作的伟大胜利!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

校社团理事会、岐黄志愿者协会

2008513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08年05月14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