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杏林公告

关于将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活动纳入我校第二课堂活动实践学分体系的决定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自20068月启动以来,得到了我校师生的广泛支持、热心参与和踊跃报名。目前,我校已有各级各类奥运志愿者1800多名,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的管理,推动我校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管理向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提高我校志愿者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中的志愿服务质量,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修订本科教学计划的若干意见》(京中字[2004]083号)精神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军事教育及社会实践学分管理办法》(京中教字[2005]093号)的要求,学校奥运办公室决定将我校学生参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活动纳入我校第二课堂活动实践学分体系,具体方案如下:

一、基本原则

1、不断提高我校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素质,规范志愿服务过程,把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服务活动纳入第二课堂实践学分体制,实行学分制管理。

2、坚持奥运志愿服务与提高志愿者自身素质相结合的原则,引导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积极传播奥林匹克文化与精神,激励志愿者参加提高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服务质量的志愿者培训,培养志愿者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奉献精神。

二、基本要求

1、我校全日制注册学生;

2、我校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3、能够保证参加各类培训及相关活动;

4、能够按照要求完成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活动;

5、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80小时(含以上)给予实践学分2分;

6、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不影响学校、国家及志愿者的集体声誉。

三、实践内容

志愿者按照服务岗位要求完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四、实施与管理

1、提出申请

由符合要求的志愿者提出申请,各院系团总支进行汇总,报学校团委备案。

2、提交小结

志愿者按照要求完成志愿服务,在《第二课堂活动实践学分手册》上填写志愿服务小结。作为记录和认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文本和依据。

3、实践学分审核和认证

由各院系团总支进行志愿服务小结的初步审查,由学校团委进行最终的审查和认证工作。

 

 

 北京中医药大学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8年6月10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08年06月1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