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杏林公告

关于开展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年校级优秀团支部评选的通知

京中团字[2017]07 号

各学院分团委、各基层团支部: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落实从严治团和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各项要求,坚持党建带团建,树立先进典型,推动我校共青团水平的整体提高,校团委决定今年继续开展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团支部评选活动,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从严治团,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活力,校团委决定开展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团支部评选活动,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推广经验,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领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责任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努力方向,争做“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四可”青年。学校各团支部必须开展民主评议活动,根据评选内容严格把关,并结合此次活动认真总结经验,认识差距和不足,切实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全面推进团建工作。

  二、评选办法

  1、参评范围

  (1) 院级优秀团支部评选范围:各学院分团委内各团支部均可参评,包含研究生团支部,但不包含2016级新生团支部。

  (2) 校级优秀团支部评选范围:已获得本年度“院级优秀团支部”称号的优秀团支部。

  2、优秀团支部评选条件

  参评的团支部应具有较强的聚力职能,一般应做到以下几点:

  (1)以思想引领聚力。能够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活动,有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团员意识教育,能深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有效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团员意识培训,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2)以组织制度聚力。能够坚持“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经常性地进行组织发展工作,团支部组织健全,分工明确,按期收缴团费和较好地使用“两册”,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支部团员管理,重视支部团干部的队伍建设和理论培训,提高团干部素质。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有计划地培养,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和推优入党工作。临时团支部可针对实际工作情况对此项标准进行相应执行。

  (3)以活动服务聚力。能够组织团员青年经常性地开展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活动,采取具体措施解决团员青年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促进团员青年全面素质的提升,在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4)在2016年5月-2017年5月,团支部没有学生受过校级记过以上(含记过处分)纪律处分。

  3、评选名额

  依据今年各分团委的团支部数量,学院优秀团支部按照团支部总数的20%确定;学校优秀团支部按照分团委团支部总数的10%确定,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学院名称

  校级优秀团支部

  中医学院

  4

  中药学院

  4

  针灸推拿学院

  2

  管理学院

  1

  护理学院

  2

  人文学院

  1

  第一临床医学院

  2

  第二临床医学院

  1

  第三临床医学院

  1

  总数

  18

  三、评选步骤

  1、各分团委按照评选名额所下达的指标,依据评选标准开展评选推荐工作。

  2、校院两级优秀团支部的评选均采取分团委层面评比的方法,由各分团委自拟标准开展评选活动。

  3、校院两级优秀团支部均须在学院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公示后按规定的时间向校团委报送推荐材料。

  四、申报说明

  1、各级团组织对本次优秀团支部的评选工作应予以高度重视,认真考核评估,要通过评选活动切实起到促进基层团支部建设、提高我校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的作用。

  2、各分团委在评选过程中要严格履行工作程序,层层把关,注意结合实际和形势的发展深入发掘、总结经验并树立典型。

  3、各分团委将推荐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团支部申报表》(附件1)双面打印一式5份(黑白简装即可)于2017年5月21日17:00前送至校团委234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团校邮箱(bucmtx@163.com )。

  

联系人:宋珊珊 傅梦薇

联系电话:010-64286615  18810266022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7年5月5日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