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杏林公告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团校青年传媒学院 第二期培训班招生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校院级学生组织、团员青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新形势下新媒体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一批品学兼优、具有一定新闻素养、媒体实用操作技术的学生宣传骨干,造就一批在新形势下信念坚定、思维活跃、视野开阔、技术过硬的新媒体工作者,并以点带面,引导学员将成果运用到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运用新媒体为青年意识形态培养贡献一份力量。校团委主办、青年传媒中心承办团校青年传媒学院第二期培训班招生通知如下:

  

  一、办学宗旨

  坚定的思想信念是新媒体工作的重要基础。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引导学生宣传骨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运用新媒体途径为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培养青年意识形态贡献力量。

  坚持创新的教育模式,改革教育方式方法,做到理论教育与实践培训相结合,建立授课学习、自我学习、交流学习、实践学习四维合一的学习方式,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实用性。

  立足学生全面发展,使新媒体素养成为新形势下青年的基本素养,增强学生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学生宣传队伍的思想信念、媒体思维和操作技术。积极发挥新媒体网络平台作用,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开展宣传舆论和思想政治工作,讲好校园故事,传播弘扬正能量,不断提高学校宣传舆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加强学校新媒体中心工作队伍建设。

  优化和发展团系统范围内的资源,凸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价值,着力打造满足青年需求的素质教育基地、打造符合时代要求的先锋宣传团队。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17年11月—2018年6月

  培训地点:良乡校区

  三、申请资格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2、政治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培养潜力突出;

  3、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

  4、在校团委,院团总支、校院级学生组织、学校重要媒体平台中担任宣传或媒体相关工作且表现优异;

  5、我校在读全日制本、专科生以及研究生。

  四、教学形式及内容

  含集中讲座、技术实操培训、自主学习、分组学习、网络课程学习等,不少于50学时。

  1. 理论教学—专家授课

  (1)新形势下青年思维意识形态教育;

  (2)新闻思维教育;

  2. 技术培训—专家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

  以培训实用技术为目的,从文体撰写、摄影技巧、视频拍摄及剪辑、微信操作及编辑、播音技术、音视频剪辑、平面设计等多方面进行专项培训。

  3. 自主教学—运用多种形式,自主学习、分组学习完成任务

  (1)图书馆:围绕思维培养、新媒体技术等利用图书资源完成自主学习;

  (2)网络课堂:此次团校青年传媒学院培训班为大家提供了各项技术支持,同时成立网络平台学习资源,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进行分组学习讨论;

  五、名额分配

  各相关部门、学院团总支、校级学生组织成员自愿申请加入,各组织报名人数应少于等于名额,第二期计划招生195名,名额具体分配情况见下表。

序号

  组织名称

 名额

 序号

  组织名称

名额

  1

  团委各部(总)

  10

  12

  中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5

  2

  校学生会

  10

  13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5

  3

  校研究生会

  10

  14

  针灸推拿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5

  4

  青年传媒中心

  70

  15

  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5

  5

  社团联合会

  5

  16

  护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5

  6

  岐黄志愿者协会

  5

  17

  人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5

  7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5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5

  8

  艺术团

  5

  19

  学校官方微信团队

  5

  9

  岐黄爱心社

  5

  20

  杏林之声微信团队

  5

  10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5

  21

  岐黄研途微信团队

  5

  11

  中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5

  22

  岐黄青年汇微信团队

  10

  合计

  195

  

  

  六、管理与考核

  考核包括课程及实践的考勤情况、教学过程表现、任务完成情况等。成绩合格者,获得培训结业证书及实践学分;成绩优秀者,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八、报名事宜

  1、报名方式:

  请各单位经选拔推荐,于2017年10月27日20:00前将报名表(附件1)以学院或学生组织为单位发至青年传媒学院邮箱。

  2、邮件及文件命名:

  【单位名称——团校青年传媒学院第二期培训班招生报名表】

  

  联 系 人:王美玲   郭雅茹   王天琦 

  联系电话:15201391859   18811358909   15801296259  

  电子邮箱:bucmnewmeida@163.com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传媒中心

  2017年10月20日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