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杏林公告

关于开展北京中医药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各学院团委:

根据团中央、团市委安排部署,按照《“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方案》要求,北京中医药大学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集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仪式感召作用,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5月12日

三、参加范围

全体共青团员

四、主要内容

(一)主题教育活动

1.齐唱国歌

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列队集合,齐唱国歌。

2.团旗下的演讲

选取1名我校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团旗下的演讲。

3.入团宣誓

组织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4.寄语团员

团组织负责人为新团员戴团徽,并向团员青年寄语,提出希望和要求。

5.齐唱团歌

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列队集合,齐唱国歌。

6.互动展示

全体团员青年在现场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进行集中展示。

(二)实践学习活动

各学院团委可组织本院团员青年赴纪念场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三)学习交流活动

各学院团委邀请党史团史领域专家、典型模范、青年教师、青年榜样等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在现场为团员青年授课或通过网络团课学习引领团员青年传承并弘扬五四精神

(四)总结汇报

各学院要将开展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开展情况的总结材料(含5篇以上学生感想(每篇200字以上)、学员开展系列活动的新闻简报、图片或视频等),以“XX学院+五四活动总结”命名,于5月12日15:00前报送至校团委。

五、工作要求

1.严格规范活动流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重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各学院活动过程中,要在醒目位置鲜明展示主题标识(见附件),营造全团整齐划一、统一行动的强大声势。

2.全面覆盖所有团员。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感召力和号召力,组织全体团员走出教室,到红色教育阵地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各学院团委要最大限度地发动基层团支部普遍开展仪式教育,务必覆盖我校到全体共青团员。

3.持续掀起活动热潮。各学院团委要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互动方案,努力形成全团集中行动、青年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五四当天,重点开展组织收听收看中央有关活动的报道,务必让每一名团员、团干部都参与收听收看,并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的热潮。

 

附件: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标识

 

联系人:张    薛雨辛

 : 13051405312  18810517038

 箱:bucmxuanchuan@163.com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9410     

 附件: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标识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5日 阅读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