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领导慰问“好运北京”2008水球公开赛志愿者

        319下午1时,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教授,党委副书记谷晓红教授和北京市团市委大学生部部长胡九龙等一起来到国家奥林匹克中心英东游泳馆,慰问在这里进行志愿服务的“好运北京”2008年水球公开赛志愿者。

首先,各位领导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观众服务志愿者工作岗位,了解志愿者工作情况。吴书记亲切慰问了观众服务各岗位的志愿者,并与志愿者们亲切握手,代表学校赠送给各位志愿者电话卡和小礼物。

来到一个鲜有人通过的入口,吴书记对在这里上岗的志愿者们说:“你们的志愿工作很辛苦,也很寂寞,要学会忍受寂寞和孤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为测试赛服务的机会好好表现自己。十分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你们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为所有大学生,为祖国争了光。”话音刚落,可爱的志愿者们就热情的予以回应——“为人民服务!”在场的领导们,都满怀欣喜的笑了,笑声中充满了对志愿者们的鼓励和期望。

慰问期间,领导们遇到一位志愿者同学身感不适,谷书记摸着一位同学的额头,仔细地询问了志愿者他的身体情况,以丰富的中医知识为该同学讲解了调整身体状况的行之有效的方法以及身为一名志愿者应该注意的的具体事项。

三位领导吴建伟、谷晓红还和胡九龙一直在积极地讨论着利用中医药资源为志愿者防暑降温的方法。吴建伟对中医药大学志愿者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在学校学习中医知识,不但要做好自我保健,调整好志愿者服务状态,更要向广大志愿者多多宣传祖国中医传统文化和养生知识,弘扬民族文化。

最后,各位领导来到观众服务准备区,在这里同准备上岗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胡九龙说:今天我们来到这里,代表各高校各级领导,对你们表示亲切的问候。感谢你们辛勤的努力,祝你们在未来的好运北京赛事中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

吴建伟说:我大学时代参加了国庆35周年庆典活动,当时相当激动。你们今天能够亲身参与“好运北京”水球公开赛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要在团市委领导下努力完成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展现首都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学校将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面全力支持你们的志愿服务工作!

谷晓红老师还关切地询问了志愿者食品补助发放情况并叮嘱志愿者:“电话卡送给你们,多跟家里联系,告诉家里你们在北京志愿服务,条件很好,补助到位,请家长放心。”

临行前,志愿者们以经典版“爱的鼓励”欢送各位领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努力完成赛会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不辜负各位领导和组委会的殷切希望!!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08年03月19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