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奥运会、残奥会阶段性工作推进大会顺利召开

        200841下午200,北京中医药大学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阶段性推进大会在逸夫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谷晓红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吴建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乔旺忠、纪委书记常江等校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以及附属医院的主要领导和志愿者工作办公室秘书组成员共110余人。

大会首先由学校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团委书记董玲进行我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介绍了我校前一阶段志愿者招募、宣传、培训和主题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详细介绍了我校所承担的志愿者的类型、人数和工作特点。

汇报结束后,学校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谷晓红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下一阶段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对校党委下发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阶段性推进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学校全面加强了我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领导力量和工作团队,整合了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力量,成立了志愿者招募等八个协调工作组和赛会志愿者等八个专项工作组。谷书记对各协调小组和各专项小组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要求各协调小组和专项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各层次联动,形成顺畅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奥运的下一阶段工作。完成志愿者选拔确认工作、进一步加强志愿者培训、宣传、后勤支持与政策保障、志愿者激励与日常管理、奥运主题活动、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切实形成“党委加强领导,行政大力支持,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共青团组织实施”的工作格局。

    最后,我校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同志对我校志愿者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吴书记在讲话中说到,奥运志愿者工作是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重要基础和保障,首都各高校承担着光荣的职责和艰巨的任务。我校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带领相关部门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克服各种困难,通力合作、勇于拼搏、扎实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2008年是奥运筹办工作的决胜之年,也是检验志愿者工作整体效果之年。全国、全市上下的中心任务就是营造良好局面,办好一件大事,要以良好局面保证办好奥运这件大事。为奥运会提供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化的志愿者队伍是首都高校服务奥运工作的中心任务之一。校党委对我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非常重视,将奥运志愿者工作作为学校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考虑,并将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作为校党委2008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来抓。要以全校党组织的力量,来全面推进奥运会志愿者的各项工作。要求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也要重视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按照《方案》上的具体要求,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要在党委的统筹领导下,形成落实到位、保障到位的工作局面,加强各单位工作的协调,广泛动员各方面的积极力量,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切实加大保障力度,根据工作的实际需要,配备充足的人力、物力、财力,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按时、顺利进行。对于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予以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做好志愿者“背后”的工作,要成为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 吴书记还强调,我们的志愿者也要努力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求志愿者们在工作中要树立良好的形象,不仅要投入百倍的热情和工作状态,更要善于利用学校的中医知识,为志愿者和社会服务,突出中医类院校学生“博爱”“济生”的良好品格,宣传祖国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发扬乐于奉献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以最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北京奥运会这一百年盛世的到来。 本次阶段性工作大会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和学校各部门对我校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总结上一阶段志愿者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对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加强了工作的力度,充分整合了校内的各级资源,统筹协调,分工合作,标志着我校的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进入了全面冲刺阶段。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08年04月16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