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微笑北京 步步为赢”奥运志愿者长跑活动顺利举行

  

2008427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微笑北京,步步为赢”健身活动在西校区运动场顺利举行,来自全校的500多名志愿者以跑步的形式表达了对奥运会的期盼与祝福。并且进行了第一次通用志愿者培训,讲解、传授了“中华传统健身操”。

   

   2008年被称为中国奥运年,今天,是奥运会倒计时103天,为了在校园营造北京奥运会的热烈气氛,充分响应“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计划,结合我校实际,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特别是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体能素质,进一步普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决胜奥运做好准备,我们特举办“微笑北京,步步为赢”的健身活动,希望能够通过健身活动提高同学们的身心素质,为奥运会提供更好的志愿服务。

 

    活动中,我校奥运工作小组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认识,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和健身活动,为提供良好的志愿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然后由我校奥运志愿者代表宣读活动倡议书,在团委老师发令之后,全体志愿者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长跑活动。志愿者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和灿烂的微笑展示了志愿者的风采。 

   长袍结束后举行了“中华传统健身操”的第一次培训课,这一活动具有民族传统特色,深刻的诠释了中华民族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和对于奥运会的企盼。奥运会不仅仅是体育运动,更是世界人民文化交流的大舞台,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展示中华文明的成果。因此同学们都认真进行学习,熟练的掌握了动作要领和其内在涵义。

     作为一个志愿者,我们应该把志愿精神的内涵在平凡的生活中体现出来,将志愿服务作为一种信仰,贯彻到人生中去,用自己的歌声唱出中华民族的精魂,用自己的舞姿舞出中华民族的风貌,将我们的风采展现给世人,向世人传递我们中国对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坚定信念。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08年04月2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