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城市志愿者培训火热进行中

        2008716,我校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通用培训在三楼报告厅继续进行。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服务总队城市志愿者服务大队大队长的张晓东老师和朝阳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对我校志愿者进行了城市志愿者工作以及基本急救技能的培训。

            本次培训从上午开始,首先由张晓东老师为同学们作了“如何做好一名城市志愿者”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张老师首先向大家大致介绍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总体情况和我校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的工作内容。之后,他从学校、社会等多角度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当前做一名奥运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并向同学们介绍各方面对志愿者同学们的重视。讲座的最后,张老师详细说明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城市志愿者,并要求同学们高标准,严要求,尽一名城市志愿者应尽的义务。讲座中,张老师用数据详实的信息支持,以及从事多年学生工作的经验,向志愿者们提出了许多建议,使每一位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在下午的培训中,我校邀请到了朝阳区红十字会的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许多常用的急救知识。讲座开始后,红十字会的老师首先就现代常见病致死情况和自然、人为灾害致死情况对同学们进行知识的普及。之后,老师向志愿者们传授了抢救时效相关知识以及心肺复苏的步骤和注意事项,讲座中,老师专业的讲解和动作示范给城市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映像,这为接下来进行的急救培训打下了良好基础。

        经过一天的培训,我校的城市志愿者们不仅对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以及自己所要承担的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还掌握了常用的急救知识;在拓展自身视野的同时,提高了个人作为一名志愿者应有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奥运在即,我校志愿者和奥运办将共同努力,服务奥运,we are ready!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08年07月1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