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奥运会观众服务城市志愿者培训顺利完成

2008715日至718日,我校369名奥运会观众服务城市志愿者接受了为期四天的紧张培训,其中包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通用培训、急救培训和观众服务岗位培训。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715日,全体志愿者由各城市志愿者分队组织,观看了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培训精品课程的视频资料。作为通用培训的主要手段,精品课程涵盖了奥林匹克运动与北京奥运会、中国历史文化、残奥会和残奥会志愿者、志愿者心理调试和文明礼仪等重要内容。通过精品课程培训,志愿者更全面的了解了奥运会相关知识及奥运志愿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15日下午、16日上午,我校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大队大队长张晓东老师分别为东、西校区城市志愿者做了题为“做一名优秀的奥运会城市志愿者”的讲座。讲座中,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奥运会城市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又从学校、社会等多角度阐释了当前做一名奥运志愿者的有利形势,最后从七个方面详细说明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城市志愿者。作为通用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讲座使大家明确了自身定位,为今后的志愿者培训和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同时突出医学院校志愿者的特色,学校与朝阳团区委沟通,邀请朝阳区红十字会的急救培训师于716日下午和717日全天免费为同学们做急救培训。10位培训师耐心讲解了现代常见病致死情况、自然和人为灾害致死情况、抢救时效相关知识以及心肺复苏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并带领大家模拟创伤包扎、心肺复苏等实际操作。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同学均通过考核,具备了初级急救员资质。

718日,我校城市志愿者岗前培训在三楼报告厅举办。在为期一天的培训课程中,来自奥林匹克公园公共服务区培训部的朱姗姗和洪岩为我校志愿者详细介绍了熊猫环岛安检口的志愿服务岗位和相关工作。本次培训共分为观众服务的概念和理念、安全协查工作、验证工作、奥林匹克观赛规则和RFID电子验证系统等五部分,两位老师不仅让同学们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了自己的工作岗位,还结合自身经验向大家传授了重要的相关专业知识。成功的师生互动和活跃的课堂气氛让同学们在愉快的交流中获得了知识,受益匪浅。

本期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安排合理,得到了志愿者们的普遍肯定。从奥林匹克知识到中国传统文化,从志愿者行为礼仪到急救知识和技能,从自身心理定位到岗位具体工作,志愿者们不仅充实了个人文化底蕴,而且统一了思想认识,更具备了作为一名观众服务志愿者所必需的综合素质。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城市志愿者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将“参与奥运”的热情与“服务奥运”的光荣使命相结合,为即将走上奥运志愿者服务岗位做着最后的冲刺。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08年07月18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