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团中央“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序幕——北中医青年社会实践团健康扶贫内蒙古扎赉特旗

  7月21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率队来到内蒙古乌扎赉特旗,与旗委旗政府进行健康扶贫座谈会。扎赉特旗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海涛,旗政协副主席李英国、旗人大副主任王喜忠、卫计局局长庞志刚、团旗委书记陈雪娇、团旗委副书记王初一、卫计局副局长周建华及旗各卫生机构院长或负责人,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白俊杰、团委书记李天罡及本次社会实践团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陈雪娇书记主持。本次会议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三下乡”实践活动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努力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同时为我校2017年暑期实践打基础、树榜样,鼓励青年学生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引领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在讲话中提到,时值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青年社会实践团赴扎赉特旗进行健康扶贫的重要意义。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形式与医教研工作的结合,特别重视实践形式与内容,不断强化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衔接,引导青年学生到欠发达的乡镇地区锻炼,通过社会实践接触社会、认识社会、历练自我。我校将在扎赉特旗的大力支持下,建立后续长效机制,为中医药与民族医药相互交流奠定基础。扎赉特旗卫生局庞志刚局长简要介绍了扎赉特旗蒙医和中医医院基本情况,并希望我校青年社会实践团对旗蒙医和中医医院的人才、重点专科、拓展服务和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帮扶。刘海涛部长总结发言,他说对我校此精准扶贫工作非常感动,这次社会实践不是一般意义的走过场。他谈到旗里努力在2018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希望能我校在医疗方面能够给予指导和支持。

  

  最后双方领导进行了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随后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开展了面向旗里医疗工作人员的解读《黄帝内经》讲座。他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医疗工作者在临床中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通过医学院校与基层医院的有效互动,提高教学效果,使医疗成果惠及更广大群众,医疗、教育、科研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校团委;撰稿人:张敬升;审稿人:李天罡)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