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五老上书”群雕升级公告

  2016年9月,为迎接我校60周年校庆,缅怀先贤,继往开来,“五老上书”群雕一期成品落座安放于良乡校区中心草坪。现为进一步升级改造,应设计和制作团队要求,将一期成品运回原厂进行深化处理。预计工程需时间7至9个月,届时二期成品将永久安放在良乡校区,敬请期待。

 

  (改造内容:1、在一期模架基础上,将主体材质由玻璃钢更换为铜铸,并完善部分细节;2、增设一“五老上书”原文手稿花岗岩刻;3、增设一“五老上书”事件简介铜铭。左图为二期永久成品效果。)

 

  “五老上书”简介  1962年7月16日,我校首届学生即将毕业之际,为总结经验、启示后来,秦伯未、于道济、陈慎吾、任应秋、李重人五位先生,针对当时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联名向卫生部进呈《对修订中医学院教学计划的几点意见》,其内容包括:“带徒的一点经验”、“培养目标问题”、“中医课程内容的安排问题”、“大力提倡读书(包括背诵)风气,练好基本功”、“怎样突破文字关”,这些意见建议对探索符合中医人才成长规律的培养模式具有重要作用。该事件反响巨大,影响深远,史称“五老上书”。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