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中医共青团举行学习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暨2017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2017年9月7日下午,我校共青团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研讨北中医共青团改革方案暨2017年下年工作部署会在良乡校区行政楼319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李天罡、校团委各部门老师、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团委老师宋珊珊主持会议。

  会上,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对2017年下半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在学生组织工作方面,李天罡书记密切关注我校志愿活动的开展情况,强调发扬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注重我校志愿服务活动在房山地区及兄弟院校间的开展。李天罡书记重视良乡校区学生组织的建设情况,对学生组织的工作进行指导,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学生组织目前存在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一一解答,提出要重视新媒体技术性人才的培养工作,要落实对共青团学生干部的学习培养工作。学院建设方面,各分团委书记对学院工作安排进行概述,突出介绍学院特色品牌活动及创新活动,整体把握学院情况,为学院建设建言献策,指出工作中的困难和不足,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接着,校团委各部门老师对上一年工作内容予以总结,分析了当前团学工作拥有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随后大会颁布了2016—2017年度表彰名单。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荣获红旗分团委称号;中药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团委荣获特色工作奖。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主席、北京市学联驻会主席张翔宇代表北京市学联传达北京市团代会的会议精神。张翔宇指出团干部要做好学生中的思想引领,转变工作方式,加强工作力度,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贯彻“一学一做”精神,做新一代优秀团干部。

  最后,李天罡书记进行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各组织要保持优良传统,寻求突破创新的工作大纲,进行阶段性工作回顾总结,提前部署工作,制定宣传方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强调,必须贯彻落实从严治团有关要求,推进团学改革向纵深发展,扩大学校团组织工作,加强共青团组织新媒体转型,做好中心联盟建设工作,继续打造《岐黄志》等一系列品牌文化,真正发挥团员在北中医的重要作用。

  共青团工作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理论知识重要的实践载体,是联系学生和党组织的纽带和桥梁。本次大会顺利召开为下一阶段共青团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各级团组织、各学生组织和团员青年能够发扬优势、传承创新、赶超先进,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保持谦虚谨慎、脚踏实地的工作状态,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吴令州、秦珂馨、胡寒旭、宋珊珊 摄像:吴令州 审稿:李天罡)

  2017年9月7日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9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