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弘扬中医药文化 我校中医药文化进部委系列活动走进民族文化宫

  12月8日下午,我校团委与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团委、民族文化宫团委合作开展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弘扬中医药文化”中医药文化进部委系列活动在文化宫主楼三层西厅顺利举行。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牛晓峰,民族文化宫党委书记、主任甘玉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立坤,党委委员、副主任陈丹,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孙嫄,副司级调研员赵星,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等领导同志出席、参加。本次活动由民族文化宫团委书记王佳炎主持。

  翟双庆教授和研究生会“国医青年”讲师团的同学们在民族文化宫相关负责同志的带领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民族文化宫博物馆的基本陈列,一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至今,民族发展大团结的重要历史时刻。

  随时活动准时开始,翟双庆教授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主题,从《黄帝内经》理论出发,紧密联系健康中国战略和民族医药文化发展,以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语言,奉献了一场让大家广为收益的文化讲座。讲座结束后,我校研究生会”国医青年“讲师团的同学在现场进行了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我国中医药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弘扬我国传统文化,有利于坚持文化自信,有利于提高公民综合素养。本次活动作为中医药文化进部委的系列活动,积极宣传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岐黄学子的人文情怀与专业素养深入现场每个人的心中。

  撰稿人:彭晨习 摄像:史雨宸 审稿人:陈家位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