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学生新年晚会暨“创先争优”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7年12月29日晚,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学生新年晚会暨“创先争优”颁奖典礼于和平街校区体育馆三层隆重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党委副书记靳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副校长陶晓华,特邀嘉宾原光明日报社总编辑、现北京中医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敬天林教授,社会企业代表及校友代表,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我校教学名师代表,首都各高校学生代表与我校一千余名师生共同观赏了本场盛典。

  晚会以“砥砺前行,路在脚下”为主题,在青春洋溢的合唱《平凡之路》中缓缓拉开序幕。晚会首先由徐安龙校长致新年贺辞。他回顾了我校过去一年来取得的许多行业内第一的佳绩,对师生们的付出与努力表示感谢,并号召全校师生携手共进,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为构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的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而奋力拼搏,为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徐校长为学生会主席李粟琳、研究生会主席赵秉元颁发“校长学生事务助理”聘书。

  在观众的掌声中,校学生合唱团唱响《天路》,气势磅礴,余音袅袅;情景诗朗诵《老人与海》,带观众进入海明威笔下老人与鲨鱼搏斗的情景,身临其境地感受老人的不屈精神;青年教师代表代立飞独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为观众们带来极高的艺术体验,迎来晚会第一个高潮。

  在热烈气氛中,晚会进入“创先争优”颁奖典礼——“青年榜样”部分,谷晓红书记宣读《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学生先进个人的决定》,谷书记号召全校同学向获奖同学学习,加强自身修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医药学子,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到场校领导及社会嘉宾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校奖金获得者、综合素质优秀个人、社会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充分体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北中医精神”。

  随后,校十佳大学生带来配乐诗朗诵《致敬》,彰显青春榜样力量;街舞《热血青春》燃爆群全场;来自校曲艺团的相声表演诙谐幽默,给观众带来阵阵欢乐的同时,展现了中国传统相声文化的迷人魅力;校园十佳歌手一展歌喉,联袂带来歌曲串烧《声聚魅影》,展现青春活力。

  在“创先争优”颁奖典礼——“青春力量”部分,翟双庆副书记、副校长宣读《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学生先进集体的决定》,教学名师代表为十佳班集体、优秀班集体、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创业团队、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等优秀团体颁奖,为全校同学树立了榜样。

  接下来,舞蹈《舞动世界》精彩绝伦,激情飞扬,展现了岐黄学子独特的魅力;阿卡贝拉清唱团成员默契合作带来《那些年的小幸运》,将晚会推向一个小高潮;京剧《天女散花》与相声《阴阳五行》相辅相成,一展国粹精彩;代表我校参与共青团中央《中国梦》青春版MV录制的孔维嘉同学带来一曲《美丽家园》,婉转高亢,空灵悦耳;由民乐团演奏的《挑山》《花好月圆》繁弦急管,烘托了新年喜庆的氛围;最后,晚会在合唱歌曲《不忘初心》和全体演职人员的祝福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以高水准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贯彻了我校“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宗旨,生动展现了校园文化艺术创作的优秀成果和北中医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新年晚会是承接过去、展望未来的良好契机,相信北中医的全体师生将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展现岐黄风采,共谱杏林华章。

  

  (撰稿人:张海卿 张亦雯;摄影:张鑫,云逸飞;审稿人:李天罡 杜伟 张立平 宋珊珊 夏晶 李粟琳)

  校团委 学工部 研工部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3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