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2017-2018学年良乡校区“3.15权益节”成功举办

  为进⼀步发展良乡校区的权益事业,配合学校建设⼯作重⼼的转移,积极建设服务型校园,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校学⽣会⽣活权益部联合学校后勤处、保卫处、校医院等职能部门及物业举办“3·15权益节”活动。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法律系医药卫生法教师邓勇教授与 北京市至普律师事务所李胜先生进行讲座,部分活动得到了我校电影协会、街舞社、拉丁舞社的友情支持。

  3月15日中午,权益节外场活动如期举行。本次外场活动包括提案大赛、“我和食堂有个约会”投票点菜活动、“权益知多少”知识竞赛活动,以及街舞社参与表演的“权益年度秀”活动。外场当天,从11:30开始便陆陆续续有许多同学前来参加活动,同学们积极地参与提案的编写,为学校权益事业的建设提出宝贵建议;认真填写点菜单,并在“权益节”背板上写下自己对食堂饭菜的意见与思念的家乡菜品。食堂的工作人员们也积极地为同学们提出建议。前来参与权益知识竞赛的同学络绎不绝,同学们回答的准确可以体现如今我校大学生对权益知识掌握的情况良好。街舞社的同学们精彩热烈的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3月20日,学法权益讲座于基础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开展,宣讲人为邓勇教授与李胜先生。讲座当天,通过各学院及微博微信等方式报名参加的同学们早早的排起了队,也有对讲座十分感兴趣的同学慕名而来。邓勇教授与李胜先生用严谨而又不失幽默的话语,为大家讲解了大学生维护自身安全的重要以及该怎样维护自身安全,让前来听讲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3月24日, “权益爱电影”活动如期于良乡校区 开展。本活动电影资源及电影的放映由电影协会支持。活动当天,电影协会的同学提前调试好了设备,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播放的电影为韩国电影《熔炉》,引来众多同学前来观看,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学习到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2018年权益节大力推广了良乡校区自主维护学生权益的多方平台,为同学们普及了专业权益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权益知识水平,增强同学们自我保护、自主维权的意识,体现同学们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建设校园的理念,让同学们能尽可能地参与建设良乡校区美丽校园,为良乡校区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撰稿人:宋珊珊、李粟琳、黄储涵、展婧怡

  审稿人:李天罡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