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2018年首都高校红十字会工作交流会

  2018年4月1日,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承办的2018年首都高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工作交流会(第四组)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教学楼212会议室顺利举行。北京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部副部长李胜华,北京市学校工作委员会老师杨一、邱翔,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北京网络职业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经贸职业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高校指导老师与其红会学生代表参与此次交流会。

  2018年4月1日11:30,各高校陆续抵达,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到食堂用餐。入场签到于下午13:20开始,并由各高校会长抽签确定汇报顺序。此次交流会于13:30准时开始,首先杨一老师进行主持开场,随后各高校按顺序进行10分钟的工作汇报与5分钟的展示交流。依次是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经贸职业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建筑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网络职业学院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现代管理大学旁听学习经验,北京市学校工作委员会杨一老师依次进行点评。展示后,杨一老师进行了讲话,对于高校红十字会工作主要强调了四点,第一: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第二:完善基层组织,实名化登记;第三:打造品牌项目,彰显红十字特色;第四,共担社会责任,志愿服务先行。随后北京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部副部长李胜华老师总结,李老师强调每个学校红十字会都应该有团队意识,也要把“我是红十字会人”借助内、外部平台和网络大声的宣传出去。并希望大家做一个诚实的人;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做一个受欢迎的红会人。最后,各高校与会人员合影,2018年首都高校红十字会工作交流会正式结束。

  在此次首都高校红十字会工作交流会中,各高校都进行了生动精彩的交流展示,会后各高校积极讨论相关合作事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此次首都高校红十字会工作交流会的目的不仅仅是探讨学习经验,更是为今后各校开展红会特色项目活动,品牌创新活动等做出基础,以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发扬光大!

  撰稿人:秦伟

  审稿人:孙满意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