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青马工程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8年3月27日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座谈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报告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邀请到熊敏同学主讲,主题为“谈谈我对学生干部的几点体会”,团委老师宋珊珊出席了本次活动。

  熊敏同学为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在读,曾多次担任学生干部职位,如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第十一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第二十八届学生会主席、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首先,熊敏同学以个人经历表达了对共青团平台的感恩及为什么要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初衷。之后,他通过校园生活中小事举例讲述了学生干部的存在意义和学生组织的存在意义,并且提出要运用中医药院校学子的“远取诸身,近取诸物”的中医理念思考学生干部要在各类活动中多加思考,得到收获,为组织活动积累经验教训。最后,熊敏同学提出组织活动应在明确活动的目的和效果基础上,对时空进行梳理,即明确什么人,需要带着什么东西,在什么时间,出现在什么地方,做什么事,有可能出现哪些问题,与场地、设备、技术和合作方人员充分联系以及准备机动力量和规划细致流程表。

  本次座谈会旨在激励学生干部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更好地以共青团为主体,更好地发扬学生干部先人后己、服务奉献的精神和带头模范作用。

  校团委第二课堂理论研究室

  撰稿人杜天依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