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中医共青团五四青年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暨组织团学骨干全力配合中药学认证工作动员会

  2018年5月4日,晚7点30分,五四青年节之际,校团委组织校级学生核心骨干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同时组织进行团学骨干全力配合中药学认证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于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强调的重要精神,介绍了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科认证工作的相关情况,对学生干部提出工作要求。校团委书记李天罡老师,宋珊珊、陈家位、代立飞、王美玲老师以及团委各部门、各校级学生组织核心骨干成员74人参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医学教育系统的青年,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方向,提升立志格局,坚持求真务实,追求力行好学。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李天罡书记从我校团委三年来在良乡校区的发展入手,详细从每一个组织出发分析了当代青年所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指出青年人应当具有的精神品质,要合理化最大化利用我校优质教学资源提高自身专业素养,要重视第二理论课堂的重要性,多加历练,积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修养。书记表示,我校拥有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吾辈学子的思想、发展潜能以及团队之间的力量都不容小觑。我校学生社团数目在短短三年内增加22个,并有望在明年突破“百团大关”,为我校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发展空间和平台资源。在艺术领域,我校大型原创舞蹈诗《岐黄志》在国内以及全世界都影响非常。在志愿工作上,我校学子的身影更是每一个周末都出现在北京各大高校和各类机构间,对于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及建立我校与各高校和社会之间的友好桥梁上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岐黄人以新媒体为立足点,致力于利用新媒体途径为宣扬中医药文化、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培养新青年意识形态贡献力量。

  随后,李天罡书记围绕2018年我校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对于即将到来的中药学专业认证细节进行了强调和重点突出。对学生骨干提出期望,作为学生干部应在本次学科认证工作中起到带头引领作用,岐黄学子应当努力奋进,发挥团的引领作用,学会寻找并解决问题并将其与中医药文化相结合,引入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发挥中医药的优势,明确正确学习方向,鼓足干劲在认证中展示出北中医学子的青年风采。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在多个重要场合对青年有过殷切寄语、谆谆教诲。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入手,要求我校共青团成员认真学习习主席的指示,明确国家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从青年习近平身上汲取榜样力量。共青团组织战线要经得起考验,我校学子更要发扬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校园精神,勤求博采,厚德济生,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时代的考验,发扬青年学子的热情与拼搏精神,不仅要做中医药领域的接班人和引领者,更要做社会主义接班人和新时代的弄潮者。

  (撰稿人:郭雅茹,王美玲;摄影:吴令洲;审稿人:李天罡)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5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