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五·四”青年歌会 暨校园舞蹈诗《岐黄志》原创歌曲《岐黄之梦》首发仪式成功举办

  2018年5月7日晚,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九届艺术节开幕式——2018年“五·四”青年歌会决赛暨校园舞蹈诗《岐黄志》原创歌曲《岐黄之梦》首发仪式在我校良乡校区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教授,党委副书记靳琦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副校长陶晓华教授,党校办主任傅骞老师,党委宣传部部长范璐老师,统战部部长张小勇老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老师,教务处处长闫永红老师,后勤处处长梁军老师,教师工作部部长侯中伟老师,学工部部长李玮老师、副部长赵娜老师,招生就业处处长田润平老师,保卫处副处长高志勇老师,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老师、副书记赵建磊老师,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老师、副书记艾路老师,生命科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珊老师,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老师、副书记刘怡桐老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老师,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郭辉老师、副书记牛慧君老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老师、副书记李蔓荻老师,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晨辉老师,校团委书记李天罡老师。团委宋珊珊、陈家位、代立飞、王美玲老师及一千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这次演出。

  本次歌会以八强选手演唱的《我爱你中国》拉开了帷幕。随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在致辞中给予本次活动极大的肯定,同时指出:希望每一位师生都能把握时代机遇,迎难而上,担当在前,将弘扬五四精神和传播中医药文化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作为歧黄梦的具象载体,成为国家认可、时代需要的综合型中医药人才。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教授,党委副书记靳琦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副校长陶晓华教授等嘉宾和《岐黄之梦》主创人员一道,放飞印有《岐黄之梦》曲谱的纸飞机,为《岐黄之梦》首发仪式揭幕。接着,《岐黄之梦》首次登台亮相。由团委代立飞老师携我校学生合唱团共同演绎。

  

 

  歌曲结束,余音绕梁,全场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岐黄之梦》作为我校大型舞蹈诗《岐黄志》的主题曲,历时数月最终成曲。我校原创舞蹈诗《岐黄志》继亮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后,先后亮相巴黎会议中心及枫丹白露宫,中医药文化以艺术的形式跨越时空,超越国度,每一个北中医人以此为荣。如今,《歧黄之梦》不仅是一首美丽动听的歌曲,更创新了中医药文化传播方式,帮助中医文化继续发扬传播。

 

 

  首先进行的是合唱组比赛。来自各学院及临床学院共八支合唱队伍登台献唱。各队选取各种各样的歌曲,采用丰富多彩的合唱形式,饱含深情,演绎出一批新颖出彩、震撼磅礴的作品。充分展现出各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五四”献上属于我们这代人的青春赞歌。

  

  

 

  合唱评分环节中,曾在国内外各大比赛中获得50余项大奖的青年艺术家,五四歌会特邀嘉宾梁傲一曲高歌,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最终人文学院获得最佳舞台效果奖、针灸推拿学院获得最佳演唱奖、第三临床医学院获得最佳表演奖、护理学院获得最佳精神面貌奖、第二临床医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中药学院获得最佳团体奖、管理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中医学院获得最佳编曲奖。

  

 

  随后,个人赛拉开序幕。在第一轮竞演中,八位风格各异的歌手各展才华,深深吸引着观众。歌手严雪儿以一首《price tag》率先出战,也瞬间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

  

  

 

  次轮比赛为歌手自由演唱环节,严雪儿携阿卡贝拉合唱团共同演唱《假行僧》;李昱与情歌王子安吉合作歌曲《婚礼的祝福》,配合默契,将熟悉的旋律表现出别样韵味;凌子豪和唐博雅献给大家的《Bang Bang Bang》彻底点燃观众热情;由BELLGI和肖文迅带来的《我们的爱》娓娓道来爱情五味;郭恒铭,左玲一曲《预言》,歌声悠扬;由滕凤和蒋连杰演绎的《无与伦比的美丽》歌曲串烧,形式新颖,颇具创意;黄宏威和上届冠军蔡婉儀用一曲《饿狼传说》点燃全场,尽显摇滚魅力;《Yeah 3x》用电音做伴奏,配合李建平选手独特的嗓音,丝丝入扣。

  在嘉宾返场表演环节,2017年五四歌会冠军蔡婉儀以一首《血腥爱情故事》感染现场每一位观众;2016年冠军安吉带来一首《失落沙洲》,歌声悠扬空灵,酣畅淋漓。

  随后,我校团委青年教师 、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代立飞和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男高音独唱演员苏伟达,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男高音演员章旭巍,中国音乐学院合唱团男高音独唱演员纪啸杰,95后年轻音乐人代表、爵士键盘手杨策对选手的两轮表现进行了评分。代立飞老师随后对八强选手进行了点评。

  冠军争夺战中,四位选手给现场观众又一次带来绝佳的视听享受,一番激烈角逐后,凌子豪选手以一曲《草帽歌》,受到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夺得本次比赛冠军。黄宏威选手和滕凤选手分列亚军和季军。李建平选手获得最佳人气歌手奖。

  

 

  作为我校最具影响力的校园音乐品牌活动,本次五四青年歌会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展现了当代北中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这也是我校教育宗旨“以德树人,以文化人”的集中体现。“五四”歌会在弘扬“五四”精神的同时,助力提升我校文化软实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动力。更为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了青春的活力。

  撰稿人:宋珊珊、李粟琳、张睦焓、卢秋同、胡盼祥

  摄  影:云逸飞、周树琪、刘流、朱雅静、姜祎、尤嘉祎、乔烨、唐子篁

  审稿人:李天罡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9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