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学习时代思想,表白时代青年 ——《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圆满成功

  2018年5月19日晚,我校团委组织进行《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传媒中心、艺术团等九大校级学生组织和团委各部及我校第二期青年马克思培训班成员踊跃报名参与,连续两天到场观看。

  2018年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广大青年学生能够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团员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建设新时代,校团委组织了这次观影活动。

  

  影片中真实地描述了青年马克思对事业、生活、朋友的热情,从一个近乎平凡人的视角去讲述了最朴实的马克思。讲述了他于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相知,因共同的理想信念,致力于彻底改变世界,以及后来两人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历程。这位彪炳史册的前辈伟人在平凡人的生活里,活出了可以去安慰穷人、帮助他人和改变世界的不平凡生命。在观影结束后,有同学这样说:“《青年马克思》这部电影是我看的最认真的政治类电影。那个耿直、有独立思想和见解、且不屈从于权势的青年马克思,是我辈青年追求的榜样。马克斯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改革,奉献给了哲学,奉献给了共产主义。习近平主席说“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我们,更要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党,奉献给祖国,奉献给我们的所学。马克思是新思想的启蒙,是一个逆时代潮流而勇敢向前的人,他的思想永不落时,至今仍在传播。在马克思智慧的海洋里洗涤自己,淬炼精华,学习马克思,我们在路上,从未停止过!”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一生。”马克思坚持不放弃、看准目标、锲而不舍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尽管前方布满荆棘,作为新时代青年也要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将这种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材,彰显当代青年风采!

  

  撰稿人:李粟琳、陈士君、姜凯欣

  审稿人:宋珊珊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