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中医•星舞台”第十九届艺术节学生展演暨人文学院外文歌曲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6月5日晚6:30,校团委联合人文学院、中医学院在我校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大厅成功举办“北中医·星舞台”第十九届艺术节学生展演暨人文学院外文歌曲大赛。中医专业认证工作组组长王省良教授、副组长王键教授、石岩教授、罗伟生教授、蒋健教授、文庠教授、冯健教授,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华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党委组织部部长曾凤老师、副部长王超老师,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玮老师、副部长赵娜老师,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艾华老师,保卫处副处长高志勇老师,体育教学部主任李永明老师,团委书记李天罡老师,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老师、副书记赵建磊老师,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艾璐老师,生命科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珊老师,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老师、副书记刘怡桐老师,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牛慧君老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老师,人文学院院长陈锋老师,副书记 李蔓荻老师,副院长孔祥国老师,以及校团委和学院团委的老师们。还邀请学校后勤、物业、食堂、保卫等服务工作人员代表。各学院学生会干部及三百多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精彩的艺术节学生展演节目拉开帷幕。展演伊始,六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以一首激情澎湃的诗朗诵《致北中医》,细细诉说北中医走过的六十余载风雨历程,也诉说着心中对北中医深深的爱与依恋;紧接着,团委代立飞老师与校合唱团同学带来原创歌曲《岐黄之梦》,悠扬的歌声唱出每一位北中医学子的心声;原创舞蹈诗《岐黄志》选段中,刚柔并济的舞蹈演绎大医风采,优美的布景和灯光使得在场观众陶醉其中;接下来,《武韵·冠军秀》中的武术、太极等多项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与掌声;随后,一曲古筝重奏《馥影》悠然响起,铮铮琴音由指尖流出,余音袅袅绕于心尖。这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无一不彰显北中医浓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气息。“杏坛更奏弦歌,绛帐再哺新芽”、“怀大慈恻隐心,救济苍生苦”不仅是北中医岐黄人的拳拳大医之心,是北中医学子朝气蓬勃的校园风貌,更是北中医青年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信仰。

  随后,“星舞台”人文学院外文歌曲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三轮,八名选手均是从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第一二轮所有选手参与竞演,前三名选手进入第三轮,角逐一二三名。各位选手演唱投入,积极表现,观众也热情地为喜欢的选手欢呼呐喊,加油打气。王艳同学用饱含热情的演唱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为外文歌曲比赛拉开序幕;陈琦双同学用细腻柔和的嗓音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妮可同学带来的两首英文歌将现场气氛点燃,稳健的台风和浑厚的嗓音完美诠释了歌曲;黄玉郎同学浑厚的嗓音配以独特的唱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Muses组合则以甜美的嗓音和形象让观众们过目不忘;黄昊和钟晴两位同学分别带来的日文歌曲为比赛注入了新鲜的元素;陈晓旭同学则以两首节奏轻快跳跃的歌曲为现场带来愉悦的视、听觉享受。此外还有轻松活泼的观众互动和使全场沸腾的串场歌舞表演,整个活动十分精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妮可同学荣获第一名——最具星光奖,陈晓旭同学荣获第二名——最具魅力奖,黄玉郎同学荣获活动第三名——最具人气奖,此外,黄昊、Muses、陈琦双三位选手分别获得最佳歌曲奖、最佳表现奖、最具气质奖。

  “北中医·星舞台”是我校历年文化节中的重要组成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个性与潜力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北中医学子的人文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抒发了学子对校园、对生活、对青春的热爱,也是我校“勤求博采 厚德济生”的充分体现。北中医学子将继续本着“博学勤思 笃诚践行”的学风,助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为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校团委,人文学院,中医学院;摄影:吴令州;

  撰稿人:王美玲、李蔓荻、宋晗、赵建磊;

  审稿人:李天罡、杜伟、孙传新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6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