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志愿者全面助力“中医中药中国行——2018年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

  2018年6月30日-7月1日,“中医中药中国行——2018年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在国家博物馆顺利举办。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统一安排,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近13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了相关领导和其他主办单位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6月30日上午,此次活动开幕式在国家博物馆西大厅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主持开幕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讲话。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洪虎,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副局长季建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王志勇、闫树江,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在讲话表示,中医中药中国行是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是普及中医药知识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明确了中医药未来的发展目标。

  我校作为本次活动的高校主办单位,承担了活动全程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校师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由我校领导组成的工作小组对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统筹、实施工作方案,做好对志愿者的选拔、管理等工作,为高质量的完成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保障。

  在正式开幕之前,我校岐黄志愿者经过精心准备,明确了服务内容和具体事项,掌握了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办法。群众在岐黄志愿者们的引导和带领下,有序进行参观和体验以中医药事业发展和文化展览展示、健康咨询、传统保健操演示、互动体验、健康讲座、科普资料发放等为代表的一系列中医药健康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为契机,以“中医药健康你我他”为主题,由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建立健全中医中药中国行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让中医药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本次活动我校累计派出学生志愿者近130人,累计志愿时长超过1600小时。从前期的精心准备到活动现场的相互协调配合,我校岐黄志愿者将日常所学运用到实际中去,从中不仅收获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而且感受到中医药文化正走向越来越宽广的舞台,更加坚定了心中为发展中医药事业而奉献的信念。

    

(校团委;撰稿人:高佳慧,李睿,徐训航,陈家位;审稿人:李天罡)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