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师生赴上海参加第四届中医创客训练营

  2018年7月1日至7月6日,团委代立飞老师携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李嘉琪、学术部副部长贺昕航,前往上海参加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举办的2018年第四届中医创客训练营,来自全国12所中医药院校师生汇聚于此。

  训练营设计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课堂教学、企业参观、创客练。

  一、课堂教学

  该活动邀请学校导师、企业创办人、创业导师等人士对学员进行多方面教学,集创业流程、创业礼仪、创业思路为一体的创客培训。

  

  二、企业参观

  我校师生与其他院校学子共同参观了蚂蚁计划创客空间、茶仙子·茗约静雅文创产业中心,在该企业基地聆听企业负责人的产业介绍并进行基地参观,从产业实地,亲身感悟并学习企业文化与创业精髓。

  

  三、创客训练

  7月2日晚上,在主办方的安排下,来自各个学校的学子分入到“金木水火土”不同的组别中,我校两名学生分属第五组,与组员合作完成“中医药儿童体验馆”模型制作,并进行展示。

  

  7月4日,对该项目进行完善,并成功邀请李俊老师成为本组指导老师,7月5日当晚,由本校学生李嘉琪进行汇报,路演一项名曰“子易”的中医药文化亲子体院馆的创业项目,并获得“优秀项目奖”,于7月6日下午闭营仪式中,本校学生李嘉琪作为优秀创业团队代表进行路演展示,获得一致好评和认可。之后,本校学生李嘉琪作为优秀代表上台领奖。

  

  本校学生李嘉琪代表优秀创业团队进行路演

  

    

本校学生李嘉琪作为优秀代表上台领奖(及奖状

  本次中医药创客训练营汇集了12所中医药院校创业精英人才,不仅包含了丰富的创业培训设计,也充分融合了12所高校的教育模式、创业培养优势和创业学子的才智能力。各所高校有机的融合,在短短几天内碰撞出几近完美的创业项目计划,提供了一个综合性、自由性的交流平台。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撰稿人:李嘉琪  审稿人:代立飞)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