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我校岐黄志愿者服务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2018年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志愿者参观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首都大酒店顺利举办。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岐黄志愿者全程参与。

  中午12时,岐黄志愿者们身着统一制定的志愿服务套装来到上午刚刚举行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的开幕式现场。现场宽敞明亮,朴实大气,展现大国风采;座椅标牌整齐排列,气氛仍在。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向前来参观志愿者致辞。他首先对在场志愿者为峰会前期准备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介绍了本次参观活动的初衷。他还对在场志愿者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志愿者们未来继续参加、支持首都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李健副书记的发言表达出了志愿者们的心声,得到了在场志愿者的积极响应。

  随后,岐黄志愿者前往首都大酒店,参观峰会注册中心。在注册现场,服务志愿者向岐黄志愿者们展示了证件申领的流程;在服务后台,装包组志愿者现场演示了峰会前准备活动的操作流程,其动作流利娴熟令在场参观志愿者赞叹不已。讲解志愿者介绍注册中心志愿者之家时提到的生日会等活动,也让岐黄志愿者感受到了团市委对青年志愿者的重视与温暖。整个参观活动在志愿者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已于2018年9月3日至4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我校岐黄志愿者协会共组织70余名志愿者,两次参与峰会志愿服务彩排活动,并派出骨干参与交流活动。2018年8月21日至24日,我校岐黄志愿者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志愿者集中强化培训工作,对民族宗教禁忌、突发应急与治安协防、国家安全与保密工作、大型会议志愿服务知识、礼仪与形象管理强化、团队凝聚力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使志愿者们的知识范围得到有效拓展、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本次活动我校岐黄志愿者与峰会进行了充分接触,感受到了北京志愿者的热情和“志愿北京”的精神风尚,也为接下来一系列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资源。

  

  

  (校团委、岐黄志愿者协会;摄影:张韵清;撰稿:孟妍、李睿、常慧;审稿:祝成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