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我校岐黄志愿者服务2018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

  2018年10月14日,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在园博园顺利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6000余名女性跑者参加比赛。本次赛事由北京市妇联、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我校作为本次活动的高校协办单位,承担了活动全程的志愿服务工作。

  校团委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统筹安排和组织实施,为赛事的宣传、志愿者的选拔和培训以及志愿服务的安全、后勤支持做好保障工作。

  9月25日,校团委、校岐黄志愿者协会正式开放志愿者招募通道,仅六个小时就有一千多名志愿者报名本次活动。经我校工作小组及大赛组委会选拔,共招募379名北京中医药大学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服务。为确保本次大赛志愿服务顺利进行,10月8日至9日校团委、校岐黄志愿者协会组织我校志愿者于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进行了集体培训。大赛组委会负责人黄河对于此次志愿服务中的着装、礼仪规范、注意事项、活动流程及具体岗位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培训结束后,由岐黄志愿者协会主席团代表带领我校志愿者庄严宣誓,鼓舞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完成此次志愿服务任务,展现北中医岐黄志愿者风采。

  10月14日凌晨,349名志愿者按计划到达指定工作岗位后进行赛事准备及流程演练。8:00比赛正式开始,我校岐黄志愿者分别在起终点组、赛道组、补给组等岗位上,负责物资发放、路线指引、检录计时、物资补给等任务,后勤组在活动现场各地完成后勤保障工作。服务过程中,志愿者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指挥,自觉遵守行为规范、履行岗位职责,最终圆满完成了全部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和参赛选手的好评。

  此次女子半程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志愿者良好的志愿精神风貌,丰富了我校大型志愿服务组织管理的经验,对我校的志愿文化传播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鼓励和动员更多的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更好的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做身体健康的民族”的号召,引导学生参加健康运动,提高身体素质,以强健的体魄为国家、为社会服务。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志愿者协会;摄影:云逸飞,周渝金,杨盈欣;撰稿人:孟妍,常慧,马冰冰,李睿,高佳慧,于欣卉,葛宇飞,王靖雅,李洋;审稿: 祝成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6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