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定向越野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8日星期六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定向越野顺利举办。来自我校各学院、学生组织以及北京工商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37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13:30,活动开幕式在良乡校区五老上书广场正式开始,校团委副书记、校会秘书长宋珊珊老师,校学生会主席种潼薇同学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首先,宋珊珊老师发表讲话,她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践行“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理念,提高锻炼意识,展现青春风采。接下来学生代表蔡卢琪发言,她表示作为北中医学子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与信念,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与爱国信念,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仪式最后,各位领导、老师和参赛队员们于签名墙前签名留念。

  本次定向越野全程5公里,主体路线围绕刺猬河和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模拟“一二·九”爱国运动,设置了“侦察敌情”“破解密码”“一致对敌”“突破障碍”等十二个任务点,让同学们深刻体会“一二·九”运动的精神内涵。在短暂的热身运动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伍以地图为导向开启了长跑越野。

  在活动中,参赛同学们凭借通力合作的团队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坚强意志顺利完成比赛,展现出了当代青年的热血和朝气。最终,两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三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四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83年前,数千北平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用大无畏的勇气和爱国热忱向我们诠释了青年的含义。83年后的今天,改革开放迎来四十周年,在这个继往开来的时代,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需要我们青年人来担当。相信北中医学子一定可以发挥青年学生时代先锋的作用,推动中医药文化国际化,永怀赤子之心,不惧困难,再创辉煌!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摄影:乔家宝 甘玫艳 张梓煜 王露盈 张珑菲段兴悦 林涵 王子铱 晏振东 罗臻 辜巾珉;撰稿人:宋珊珊 张美慧 张珑菲;审稿人:祝成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