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小手拉大手中医药进校园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11日下午,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主办的房山区区校共建项目“承岐黄薪火,扬中国文化”中医药进校园文艺汇演在官道中心小学成功举办。管道中心小学校长高玉水、德育副校长魏晓娟、主任范丽红,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代表与官道中心小学师生们共赏了本次汇演。

  1.png

  汇演以Mercury乐队的歌曲串烧拉开帷幕,在明快的节奏中现场气氛渐渐热烈;紧接着,动作简洁、鼓点铿锵跆拳道舞点燃了现场的激情,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蓬勃的青春朝气。独唱《我好像在哪见过你》以悠扬的乐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余音袅袅,不绝如缕。接下来,同学们用手语表演《来不及勇敢》表达了他们对家长老师的感恩,现场无声而有情。之后,两位同学对唱《光年之外》,台下的同学们纷纷跟唱,乐声交融,气氛融洽。在最后的自愿唱歌环节,官道中心小学的同学们积极展示了歌舞、乐器等节目,他们的精彩表演再次将本次汇演推向高潮。

  2.png

  

  互动环节的中医药文化大问答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以抢答的形式推广充满魅力的中医药文化,小学生们在踊跃回答中进一步了解中医药知识,增进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

  3.png

  此次中医药进校园汇演不仅丰富了官道中心小学师生的课余生活,为他们提供了解中医药文化的平台,同时也将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教育理念融入官道中心小学,传播了我校“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良好风气,增进官道中心小学师生对中医药悠久历史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激发当代青少年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医药事业的热情,共承岐黄薪火,同扬中医文化!

  4.png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撰稿人:宋珊珊 张海卿 佟耀 王笑;审稿人:祝成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