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九届“团结杯”足球赛、第十八届“凌云杯”篮球赛正式开赛

  2019年4月13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体育教学部指导的第十九届“团结杯”足球赛和第十八届“凌云杯”篮球赛在良乡校区体育场正式开赛。

  本届“团结杯”足球赛设立良乡校区及和平街校区两个赛区。良乡校区五支队伍报名参赛,和平街校区共四支队伍参与比赛。比赛由两个赛区各自进行单循环比赛,每个赛区积分前两名的球队将会在良乡校区进行交叉赛以及最终的决赛。

  本届“凌云杯”篮球赛均在良乡校区进行,各学院分别组建男女篮各一支队伍,包含临床医学院、教职工队在内共有十支男篮球队伍以及八支女篮球队参与本届比赛。

  “团结杯”揭幕战比赛于13日下午三点在良乡校区足球场正式打响。本场比赛由人文学院对阵中医针推大一联队,双方队员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中医针推大一联队以高超的技术和默契的战术配合频频进球。人文学院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旧不放弃,认真对待赛场上的每一分钟。最终人文学院0:4不敌中医针推大一联队。

  第二场比赛由国际学院对阵中药护理管理联队,中药护理管理联队的同学虽然体力充沛、敢于拼抢,但是经验和技战术仍有提升的空间,经验十足的国际学院球员面对对方的猛攻数次成功防守并且快速做出了反击。国际学院以3:1战胜护理管理联队。

  “凌云杯”男篮揭幕战于当日下午三点半正式开赛。本场比赛由管理学院对阵临床医学院,管理学院的队员们凭借强大的内线优势频频在内线得分,临床医学院队虽然比分落后,但是其队员并不慌乱,一次次的反击将比分拉近,并在第四节成功将比分反超。最终管理学院30:33惜败临床医学院。

  第二场比赛由针推学院对阵研究生联队,研究生队伍以过人的技术以及板凳深度消耗了针推学院的体力,并逐渐将比分拉开,针推学院22:48不敌研究生联队。

  第三场比赛在人文学院和护理学院之间展开。比赛十分焦灼,上半场护理学院队先发制人,创造了领先优势,接下来人文学院队的三分雨又拉回了比赛的悬念,最后一节护理学院队稳扎稳打,确立了自己的领先地位,并以压哨命中一记超远三分球,结束整场比赛。护理学院以49:41的比分战胜人文学院。

  “团结杯”足球赛及“凌云杯”篮球赛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锻炼了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有利于培养我校师生的体育运动精神、增强学院凝聚力。未来,比赛将持续七周,期待各支球队赛出水平、赛出品格,以更加出色的表现为球迷及广大师生献上精彩的比赛。

  

  (撰稿:宋珊珊、赵家贤  摄像:李欣儒 审稿:祝成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阅读量: